广东省注协党委、省注协继续联合发动行业力量开展精准脱贫捐款活动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及省财政厅精准脱贫工作的部署安排,9月13-14日,省注协会长邓桂明,省注协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再次带领部分业界代表深入河源市龙川县鹤市镇鹤市村开展现场捐赠活动,实地了解了鹤市镇鹤市村基础建设和产业生产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并举行现场捐赠仪式。这是省注协党委和省注协第三次发动行业力量开展对贫困村的捐款活动。

座谈会上,邓桂明会长认为,省财政厅对口帮扶鹤市村一年多来,鹤市村容村貌变化很大,村集体经济和人均收入较大增加,各项帮扶项目切实解决了群众的迫切困难,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同。袁庆秘书长代表省注协党委和省注协向参与此次捐款的会计师事务所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扶贫脱贫工作。省委去年对全省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按照“三年攻坚、两年巩固,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目标要求,举全省之力,推动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同全省人民一道实现小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强调,大力弘扬扶贫济困、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参与扶贫开发工作,充分体现了我省会计师事务所所长们的政治自觉、大局意识、责任担当。他希望,事务所今后能继续关注、支持农村扶贫工作,为农村脱贫致富、建设美丽农村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后举行了简朴的捐赠仪式。省注协、普华永道广州分所、安永华明广州分所、天健广东分所、广州至正、德勤华永深圳分所、天职国际深圳分所、中审众环珠海分所、中山成诺9家单位共向鹤市村捐赠19.5万元,主要用于尊贤敬老、扶困助学、特困救助、奖教奖学等。

活动期间,袁庆秘书长深入到挂钩帮扶贫困户家中,慰问帮扶对象并座谈,了解其困难及生产、生活所需,共同探讨进一步帮扶的措施。

据了解,鹤市村是省级困村,也是省财政厅“新时期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鹤市村位于河源市龙川县鹤市镇南部,全村总面积约7 平方公里,其中耕地总面积1130 亩,山林总面积5870 亩,人均耕地面积0.43 亩;鹤市村有3个自然村,18个村民小组,658户,总人口2602人,其中:60 岁以上的老人有319 人。鹤市村设有一间鹤市小学,在校学生181人,学前班45人,教职工12人。目前,鹤市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省定标准4000元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59户,124人,其中:低保户32户32人,低保贫困户23 户82人,一般贫困户4 户1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