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诚安泰会计师事务所参与东莞“倍增计划”企业单边预约定价签约仪式

2017 年 8 月 30 日下午,东莞市地方税务局与一大型外资公司正式签署《单边预约定价》,这是东莞市首宗“倍增计划”企业《单边预约定价》安排签约,广东中诚安泰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广东省第一家参与服务使企业顺利签署的国内会计师事务所,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协谈过程中,广东中诚安泰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参与了各方的沟通、协调,充分表达税务机关与企业双方的诉求和意见,整理和完善了涉及的各项财务资料和行业分析工作,为双方形成最终统一意见起到了桥梁作用。经历了数十轮的协谈和十多轮的报告修正,从双方初期有一定的分歧到逐渐互相了解,到最后达成一致的意见,促成此《单边预约定价》协议的最终签署。

单边预约定价是指纳税人与一国税务主管机关预先协商制定关联价格并签订协议的一系列活动,是一项法律和解契约,是税务机关与纳税人就将来的关联生意待税收事实的认定标准、原则达成的合意。(广东中诚安泰会计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