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注协在广州召开行业信息化建设座谈会

8月30、31日,广东省注协在广州分别召开两场行业信息化建设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内容是对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建设规划(2016-2020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稿》)研提建议和意见;对事务所信息化建设现状以及问题进行交流讨论。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出席会议,省注协副秘书长葛芸参加并主持会议,省注协信息部,广州、佛山、东莞、珠海市注协,23家会计师事务所及北京用友审计软件有限公司、广东铭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参会。

与会代表认为,《规划稿》分析了行业信息化进程和发展形势,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最信息技术对行业的影响,提出了未来五年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体现了“互联网+”战略背景下行业发展对深化信息化建设的架构优化、数据治理、信息联动、平台整合、流程互通、跨界协同和智能服务等新需求;《规划稿》作为中注协“十三五”期间行业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的蓝图描绘,将为行业把握“互联网+”机遇,创新融合信息技术,释放行业发展新动能奠定坚实基础。代表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交流本单位本地区当前发挥主体作用,开展内部管理系统建设和应用审计作业软件的情况和存在问题,对《规划稿》提出了完善建议,对行业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袁庆秘书长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未来5年是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攻坚阶段,要适应新信息技术快速融合应用带来的新挑战,行业务必要从战略高度来认识、总结我省信息化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解决目前存在的瓶颈问题,在巩固既有成果和机制基础上,扎实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建设资金,选树典型标杆,加强培训交流,发挥各主体作用,形成多维发展机制,坚持一体化建设发展方向,致力管理提升、制度落实及加强自身建设;省注协将广泛凝聚我省行业智慧,贯彻落实中注协建设规划,制定完善我省行业信息化建设规划,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